Minami

番外—喜欢你

虞书欣终于大四毕业了,结束了法国的实习,落地机场的时候竟然不是王耀庆去接的她,而是爸爸妈妈。


“欣欣终于回家啦~” 老虞接过她的行李箱,立刻跟她解释,“耀庆早上临时有事飞美国一趟,这会应该在飞机上。”


虞书欣取下墨镜,点了点头。


“不高兴?” 爸爸问她。


她又点了点头。


“后悔了?” 爸妈看戏.jpg


她看了看爸妈,“怎么可能?你们也太不了解自己的女儿了!”


……


他怎么可能去出差?


第二天就是毕业典礼诶。


校长邀请了王耀庆作为杰出校友代表,为这一届的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发言。


不去接虞书欣是因为想在毕业典礼给她一个惊喜,因为听说有一个毕业生走红毯的环节。


早上,虞书欣在爸妈的陪伴下到了学校,里面穿着妈妈早上强烈推荐她穿的黑色小礼服连衣裙,她本来想穿红色来着。


外面穿着学士服,站在一众毕业生中间。


“待会优秀毕业生走红毯,爸爸陪你去走还是妈妈陪你?” 老虞问她。


虞书欣有点心不在焉,“可是优秀毕业生能有我吗?我从小连奖状都没得过。如果真有,当然爸爸妈妈和我一起,一边挽着一个~”


老虞和妈妈对视一笑,并不说话。


操场上,校长和学校领导一一致词,总结四年的大学生活,鼓励同学们未来继续努力,终于到了优秀毕业生宣布。


虞书欣望着校长在台上说,“每年学校都会有一批优秀的毕业生,他们有的人曾为学校做出了杰出贡献,有的人在国外的研修项目中获得了好成绩,也有的日后给社会带来改变,影响了千千万万人的生活方式。”


昨天在倒时差,今早还没太清醒,但虞书欣在这个时候,这个瞬间,开始疯狂想念王耀庆。


对她来说,他才是她的青春。他从小就在她心里种下一个梦,想和他站在一样的高度,想跟他并肩而立,看一样的风景,走他走过的路,甚至吃过的苦。


她的青春故事,因为有了他,才算是完整的。


他现在在做什么呢?


听到校长继续说,“今天我们请来了大家的学长,麒麟公司的创始人王耀庆先生,为我们宣读优秀毕业生的名字。被叫到名字的同学,麒麟公司为你们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,请在花园左侧领取礼物,并和你们最重要的人一起,走过红毯,完成你们的毕业仪式。”


王耀庆走上台,一身黑色西装,黑色领结,和十岁的时候见她一样的装扮,怪不得爸妈早上非要自己穿黑色礼服裙呢。


“各位同学大家好,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今年的优秀毕业生……”


虞书欣在台下又生气又激动,不是说去美国了嘛?骗子。


“……今年的优秀毕业生还有这一年参加法国研修项目所有同学,他们是乃万同学,赵小棠同学,孔雪儿同学,孙芮同学…恭喜你们,请牵着你们的父母,爱人,去领礼物,走上红毯。”


他叫到名字的,全都是虞书欣在学校里的好友,是一起完成毕业设计项目的小伙伴,也是法国一年里的“战友”。


他唯独没有叫她的名字。


她知道他故意的,这个傲娇男人。


王耀庆走下主席台,站在发放礼物的地方,和麒麟其他四个创始人一起,为同学们送礼物。


轮到虞书欣的时候,麒麟其他四个人主动留出位置,给他递上一个礼盒,和其他毕业生都不一样。


他将小小的礼盒打开,里面有一枚戒指。


王耀庆牵起她的手,为她带上戒指,小声在她耳边说,“别哭,人生还长,一起去玩吧。”


虞书欣楞楞地看着他的动作,眼圈发红,过往种种,一一浮上心头。


一路走来的努力,有过的憧憬,和梦想实现的安心。


十岁的时候喜欢的人,二十四岁能被他带上戒指。


王耀庆伸出胳膊,让她挽着他,领她走上毕业红毯。


虞书欣边走边擦眼泪,还不忘为了刚才的事情发小脾气。


“别哭了,欣欣,我爱你。”


“别爱我,我很作的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越作,我越爱。”


“王耀庆你好会哦。”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你最喜欢你了。”



End.

评论(1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